close

※本篇無邀稿,無業配 ,無專業用語,但有專業拍攝喔!!! 

 

 

忘了哪一年開始

我們走進了基隆的莫內

認識了Anson

從此之後 頭髮 都一直讓Anson操刀

老公從可以抓的髮型到油頭

(呃....我不會形容是什麼髮型)

我則是從一頭長髮到現在留不長的短髮

(到底有多繞舌)

(長髮大概就是這樣,短髮請繼續往下看吧~~)

 

 

BUT!!!!!

這位大設計師 居然前年搬去了台南 

然後開始了他的創業之路 青樓理髮廳

從此之後 相同髮型 我居然找不到一個

可以讓我開心跳著出理髮廳的設計師....

(對!就是如此誇張!)

 

Anson

好吧 老實說 第一眼看到

覺得是一個刺青很多 粗曠的設計師

但仔細一看 看的到的刺青 都很有設計感

想必設計跟美感 肯定一流

應該是一位【恩..不怎麼溫柔的人】

可是完全大錯特錯!!!!!

講話的聲音比我還

洗頭的溫柔度 居然比我洗小紅豆還溫柔!!!

(媽覺得慚愧)

但溫柔不代表剪髮速度慢喔~~~~~

喀嚓喀嚓 不拖泥帶水 剪髮速度 超快!!!!!!!

我真的無法乖乖坐在椅子上太久.....

 

青樓理髮廳

 

一直都知道Anson在台南開店

但卻一直不知道店名是什麼

直到有一天老公說

"你知道Anson的店名嘛??"

"超靠北的 叫青樓理髮廳"

說真的我聽完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

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取這個名字 我可能覺得意外

但Anson的店名我完全不意外

之前講了好久 終於在今年九月從台北殺到台南去捧場

店內的裝潢也是由Anson操刀

因為當天為了顧小紅豆

所以 也沒時間拍照

只好跟他要了幾張照片

店門外是木製拉門

有些店家只會注意門面,

但內部完全不注意 或是亂亂搭配

走進店內

裝潢,真的超級復古

利用兩種很有特色的地磚做搭配

而不是現在大家講求的 越來越大的拋光磚

 

(我超愛藍色這片地磚的~~~美美!!)

 

除此之外 還有很多老件

不會只因為裝潢像 其他部分都很現代

看得出來老闆的用心~~~

看到那個電話,我超想去轉的!!!

小時候無聊最愛就是去轉電話的數字鍵

印象中還會有種"拐拐拐"的聲音

(這樣會透露年紀嘛....)

 

就連擺設 都有特別挑選過

還有桌子我也好喜歡~~~~

 

 

這張椅子 真得是我坐過無數椅子

覺得最好坐的一張!!!!

差點沒問他去哪買 好想在辦公室也換一張~~

 

因為青樓是由老舊住宅改造

老闆除了把室內裝潢復古外

也保留了原本看起來很有年紀的樓梯

這牆、這樓梯真的讓我覺得好溫暖

好像回到小時候回苗栗的景象~~~

(聽說二樓接下來會有不同風格喔)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台南淹水後

所以並沒有看到洗頭區太陽直射的樣子

這陽光配上這躺椅真的會讓我想躺下來 好好休息

(當日光浴嘛!!!)

老闆到底去哪找來 那麼好坐又好躺的椅子!!!!!

 

 

 

開關及插座也都是設計過的

完全不會因為是小細節

所以就直接帶過 反而更注重

其實 廁所也很棒~~~~

保留了古老 矮矮的浴缸

雖然在樓梯下有點壓迫

但就覺得 懷念又溫暖

這是產品牆

他們家的產品 基本上都是使用SHISEIDO的

而不是隨便挑來用

男生還有一個品牌是DEPOT

都是專業沙龍的品牌

除了做生意外,也照顧到客人的需求

"當初創建青樓,要的是和客人沒有距離感

像老友來家裡做客般的輕鬆氛圍"

這是我看到 Anson寫的一段話

真的算一算也一年多沒見

還能天南地北的亂聊

就像是到老朋友家聊聊天這樣

真的很舒服~~~~

 

成果發表

翻翻舊照

2015年 Anson 是第一個把我頭髮剪到肩下七、八公分的人

從前 完全不敢嘗試這麼短的頭髮

今年 幫我剪更短!!!!!!!!

真的很難得那麼短 我還可以跳著出理髮廳

因為我真的超級喜歡~~~~

重點是

我真的是手殘的人....

本來擔心這長度 會讓我每天早上光吹頭髮就會搞很久

完全就是三兩下 撥一撥就好

跟原本整理頭髮的時間差不多

也不會亂翹

(請把視線專注於髮型,忽略那走樣的身材及歲月的痕跡)

 

 

 

 

 

 

HEY~ 老朋友

我們還會再來的!!!!

 

青樓理髮廳

FB:https://www.facebook.com/Qing.Lou.TAINAN/

IG:https://www.instagram.com/_qing.lou_/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440號

電話: 06-213-80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青樓理髮廳 青樓
    全站熱搜

    ✿ We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