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2017/11/24

出   生:2017/11/12

診     所:林正宗婦產科

其實前陣子分泌物就有小粉紅的感覺

但又覺得自己應該是沒睡飽眼花

所以一直沒認真看待這件事

一如往常的 身分證(我老公)練球,我散步

 

11/11(六)

中午陪身分證去探望新生兒寶寶

新手媽咪說,

《當時覺得寶寶就是比平常好動,有一直往下擠的感覺》

 

這天晚上

心血來潮,想說再確認一次待產包

默默感覺肚子裡的寶寶 今天好像真的不太一樣

動的方式不同,也有一直往下擠的感覺

當時真的是心想 "不妙!!"

但又覺得可能是自己真的是想太多 大驚小怪!

 

11/12(日) 

這天一早

起床時想著等等的早餐

還有下午的逛街行程~~~~

起床梳洗,上廁所時

突然覺得分泌物有點小粉紅 (這次真的不是眼花了)

馬上打開廁所門跟身分證說
"ㄟ....我好像落紅了...有點小粉紅...."

接著依照大家提醒的SOP第一點

先洗澡洗頭!!!!! 

 

回到床上打開陣痛計時APP  (比較過後這好用很多)

 

   

 

我們還是非常冷靜的躺在床上聊天

直到兩小時候 打電話去醫院確認陣痛時間後才出門

 

原本還開開心心的跟老公說

等等一定會被退貨,剛好診所離信義區近

一定可以去逛街然後回家

殊不知.....

檢查後已經開一指了 (大約下午三點左右)

老公探頭進來說

"ㄟ 你要住院準備生了"

當下真的是這個表情......

 

診所同意開一指半就可以先施打減痛分娩

所以等待麻醉師的時間,好像也不是那麼漫長

 

減痛分娩是吃到飽,打完後雙腳會麻麻的,

所以去廁所時,一定要有人陪或攙扶

 

等待開指的同時,其實說痛,

對我來說,好像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痛,

至少,我在病房時,還可以跟身分證有說有笑

還可以好好吃飯

但痛起來時,我會突然安靜皺眉不說話

就連進手術室護士都還說

「剛剛其他病房媽媽知道晚上還要接生,

她們都覺得驚訝,因為都沒聽到房間有慘叫聲,

你真的是很冷靜的媽媽,還可以跟我們有說有笑,

其他產婦進來早就開始哀了」

 

相信一定有人此時會白眼「廢話你打減痛啊!」

重點來了

其實過程中,護士有另外提醒

減痛分娩雖然是吃到飽

但是!!!!!!!!!!!!

開四指後就無法繼續施打

因為怕產婦無法出力

還有!!!!!!!!!!!!

因為打多了,下半身會麻,可能會無法上廁所

無法上廁所時就只好插尿管了

(果然好東西都有一個 but)

聽到這樣

最後面我根本不敢打,就一直忍著

所以護士最後也有說我真的蠻強的,

只打了半管而已,最後半管反而是在縫傷口時用完

 

雖然早上11點多開始陣痛,

但一指半到開四指,大概只花了四小時左右

四指時,護士就說,

走吧,我們可以先進手術室準備囉~

蛤!!那麼快!!我還沒準備好耶!不是要十指全開才要生嘛!????

當時真的是這樣回護士的

而且其實我們都在等時間⋯

因為林醫師出差,還在路上

目前趕不回來⋯

這時候,總是希望是自己熟悉的醫生接生

但最後仍然趕不及⋯最後由簡醫師幫忙

 

不過生產過程中,簡醫師也很有耐心,很溫柔

因為我完全不會「拉梅茲呼吸法」⋯

雖然一直跟我說「來!再一次就好」

當時心理os真的是⋯x的到底有幾次最後一次啦⋯

但因為控制不了呼吸

所以真的最後幾下我一直說沒力氣了⋯

而且我真的很怕因為我一直停,讓寶寶夾在產道受傷

還好醫師及護士一直幫忙加油

過程大概花了15分鐘左右,

寶寶出來沒聲音我也嚇到

醫生說,要把喉嚨清一清,才會哭啊!別擔心,寶寶很健康

聽到哭聲後,真是放下心中大石頭,同時先生也被請了出去

 

但⋯接下來才是我的惡夢⋯

前面有說到,最後的減痛是在縫傷口用吧?

生完後身體一直不自覺得發抖

醫生說是因為剛剛一直使力的關係

傷口外裂的很小,反而是裡面因為寶寶的頭,

裂的亂七八糟,一度還找不到出血位置,

所以縫合所花費的時間比生產還久

但縫合時的痛,跟陣痛、生產痛真的不一樣

更不舒服⋯⋯

所以後來護士才會幫我將剩下的減痛施打完

再加上我的子宮收縮好像不是很理想,

除了減痛外,點滴內也有注射,還有口服藥物,

希望讓子宮收縮好一點,導致⋯

我狂發抖,抖不停(大概三個小時都在抖),

推回病房時,身份證還一直問我是不是很冷?

護士才跟他解釋,然後請我們不要擔心

 

生產的隔天,我已經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早上身分證說「你今天跟昨天差好多」

連護士進來帶我去讓醫生檢查傷口

護士說「你看起來精神很好,完全行動自如」

醫生也說傷口恢復的很好,

如果能出門,我應該可以直接去逛街那種不誇張

還可以跳著走那種

只是回到家後,我發現傷口腫腫,無法正常坐好

忍受不了隔天請月子媽媽幫忙照顧寶寶,我才自己回診,

 

原來縫合的線,可能因為體質的關係,無法自行吸收

簡醫師幫忙把線拿掉,馬上就舒服~~~

可能以前都會執意給林醫師看診,

接下來42天後要回診,應該會換簡醫師,

覺得自己蠻幸運的,兩位醫生都碰到了

兩個醫師真的都很客氣,也很細心,

林醫師就算人再多,他對孕婦的任何問題

都還是會細心回答,而且永遠都面帶笑容

就算檢查出什麼,只要不是立即性的

他都會溫溫的跟媽媽說

「別擔心,我們再觀察看看就好」

簡醫師的感覺是,診間不會有那麼緊繃的氣氛

然後人也很客氣,檢查應該也算仔細

(畢竟我只給他看傷口還要子宮復原狀況)

不過林醫師因為產婦較多

所以常常要等很久⋯

如果不排斥的話,真的也可以試試看簡醫師喔

--------------------------------------------

相關費用

1、病房大小價錢好像有差,我住靠櫃台的房間,蠻大的

2、減痛分娩的價錢

3、醫院會準備所有孕婦大概會用到的西(產褥墊之類的),最後結帳時,會清點用了些什麼,但因為我準備東西很齊全,所以醫院用品最後只用到看護墊一片(因為我帶的太小片,生產時不方便)

4、醫院配合的月子餐我只訂了兩餐,

因為真的不好吃⋯而且不便宜

後來老公都去附近隨便買給我吃~

當做入關前的享受~~~

5、寶寶因為皮膚太乾,

所以先跟醫院買了慕之恬廊的乳液 700

6、醫院本來還開了傷口膠原蛋白什麼的,

但我有自己買earth mama angel baby 的舒緩膏

所以這個我也退掉了

7、另外老公的盥洗用具忘了帶,所以有拆來用

整個費用大概 3萬5左右

不過這只是參考,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所以只是大概

喔!!!!



 

 

 

 

 

 

 

 

 

 

 

 

 

 

 

arrow
arrow

    ✿ We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