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空間,無業配 ,無專業拍攝,無專業用語,請見諒

每年到了五、六月  公司就會出現歡樂的氣氛~~~

最期待的就是提名海外員工旅遊地點!!!

今年跟往常不同⋯

肚仔裡多了隻小怪獸

所以一定得在32週前出發,地點也必須跟往常不同

1、飛行距離不可過長

2、不得拉車

3、環境衛生要好

4、無法多餘的步行

5、能發呆放鬆最好

根據以上五點

歐美國家是直接跳過了⋯

中國大陸環境衛生並不適合挺著大肚的孕婦

日本還是喜歡自由行

最後選擇了一直很想再去一次的峇里島!!!

確定地點後,上網找了很多旅行社

雄獅、東南、可樂 、偏小的旅行社,甚至一直到專辦峇里島的迷你團

其實每間的旅行社,真的行程內容都大同小異

價錢從25000~40000都有,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在飯店、villa的選擇,還有給各位的餐食

因為公司員工旅遊總是秉持著"住好、吃好"

所以每間旅行社配合的飯店、villa及餐食

都有依照旅型社內容先google一下大概的評價,

不查還好,一查真的是嚇死人的不滿意⋯

相信很多要去峇里島的人在找行程時,

都會看到旅行社貼出滿滿的「高級」飯店,及列出一大串的Villa

飯店很少會寫「保證入住」,頂多跟你說同等級 (新舊還是有差)

Villa部分也常常是註明,本villa為團體客使用,8~10人一棟,無法指定或是行程說明會公佈

或是跟你說,熱水供應不足時,需要等待巴拉巴拉巴拉的一大串反紅文字

看到以上文字,除了不安還是不安

先來說說幾家旅行社的回覆

1、可X旅遊

業務真的是一問三不知,報價也很慢⋯

無論問他什麼問題,得到的回應都是「我要問一下主管,等等回覆您」

一問就是隔天才回覆⋯到底是有多不專業 ????

2、樂X旅行社

公司10年前,其實是找這家旅行社的,

大家反應都不錯,所以想說來接洽看看

但對於villa,其實我們有自己的想法,就是不希望是一般團客使用的villa!!!

提出時,對方給的回應都是,

「你們要先付定金,我不保證一定有辦法需求」

然後一直強調他們配合的團體villa,cp值很高,住過的都說好!!

但我真的還是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評價及網路照片啊⋯

3、達X國際旅行社

其實這是朋友的朋友介紹的,

當初就是看了他們的住宿,所以才會堅持不用團體客使用的飯店及villa,

價錢其實跟可X、樂X差不多,但住的更好,

只是也是老話一句「要先付訂金喔」⋯

另外因為我們公司幾乎都男生,其中一項泛舟叢林探險三合一他們無法承辦

4西北旅遊(大推!!!)

為什麼要加皇冠呢?因為真的很棒!!!!!

其實,本來已經幾乎確定要給 X國際旅行社 承辦

但真的就在同一時間接洽的台中總公司陳小姐突然Line問我決定如何?

西北一開始提的行程,差不多價錢,可是住宿真的不是我們想要的⋯

所以當我收到時,談了幾次我真的放棄,然後完全不考慮

只是沒想到,居然在公司投票的最後幾天,收到那封LINE的通知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不抱任何希望,所以想也沒想,

直接跟她說,我們有其他想要的行程及住宿,而且給我的價錢也不滿意

她馬上很積極的跟我要了行程,並且跟我說,給她幾天時間,她依照這行程去努力看看!

她的努力,真的讓我嚇了一跳,行程內容不說,因為真的差不了太多,

飯店、villa、機票她也都先幫我確認都ok才請我們付訂金,

甚至連泛舟叢林探險三合一,也都可以辦,完全是效率很好,

好到我要付訂金時,還偷偷先打了電話去台北分公司確認是否有這個員工及匯款帳號

(很害怕詐騙這樣⋯)

說明會當天,來了個看起來剛畢業沒多久的高個子女孩,

因爲公司男生居多,西北又專辦迷你團,

其實我還很不放心的問她,「請問您是領隊嗎?」,後來想想真的非常失禮⋯

在峇里島的這五天,

其實我們有兩位領隊、一位導遊,除了專業的帶團以外,

對於我們的莫名奇妙的要求(在villa泳池旁 BBQ),

都努力在出發前,先幫我們詢問當地導遊,

原本擔心大夥兒去玩水時(海底漫步、泛舟),我會無聊到爆炸⋯

所以出發前,下載了一堆影片,沒想到兩位領隊輪流陪我,

而且都很好聊天,根本連看片玩遊戲時間都沒有!!

出發前,婦產科醫生&護士還一直跟我說,環境不好、蒼蠅很多,還叮嚀我,帶幾碗泡麵備著⋯

但整趟行程內,我們的餐廳幾乎沒有蒼蠅,幾乎每餐都好吃,

兩位領隊還自掏腰包,請我們整團吃真正好吃的沙爹,

後來詢問才知道,連我們的餐食,都不是一般團體客會使用的,

他們都是依照迷你小團的規格,來安排我們的行程

再問問10年前員工旅遊來過的同事,泛舟心得(當時沒有三合一)

幾位回答的也都是,沿途很美,溪水乾淨許多

突然覺得,因為有她的積極,

所以住宿、餐食、行程真的都讓我們很驚訝,

因為所有住的、吃的、玩的她們都親自先跑過一次,體驗過一次,

覺得自己完全可以接受沒問題,她們才願意安排至行程內!!

真的差點就錯過那麼好的旅行社、那麼好的領隊!!

回頭想想,其他三間旅行社餐食部分,肯定不會那麼好,團體飯店到底是賺了多少,或是根本連花點時間詢問,都不願意呢?果然有沒有花心思,真的很容易被看出來耶!!

真的超感謝西北旅遊,希望以後都有機會配合!!

《行程傳送門》

《餐食傳送門》

《下午茶傳送門》

《住宿傳送門》

arrow
arrow

    ✿ We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